戈林娜斯卡娅

睡眠障碍和虫子

现在是早上九点,我坐在椅子上,外面是阴沉的天空。我并没有睡觉,因为根本睡不着。我怀疑自己患上了某种睡眠障碍,但朝九晚五的睡眠时间似乎也谈不上是一种紊乱,挺多算是过着他国的时差。


我觉得我应该做点什么,比如把一柜子的书看完,又或者打扫下屋子。屋子很脏,但并不乱,也没有垃圾,纯粹是积累了灰尘。但我就是没有动力去做,越是这样灰尘就越多,也就越不想清理。这简直陷入了恶性循环。直到有一天,我看见了一只蟑螂。


这让我想起了一个选择题。假如有两扇门,一扇门后有一万只正常大小的蟑螂,而另一扇门后只有三只蟑螂,但它们有成年人那么大。你必须做出选择,必须进入其中一扇门,你怎么选?


有人认真计算了剿灭一只正常大小的蟑螂需要做的功,继而推算出要捶死成年人那么大的蟑螂,必须是泰森级别的选手,还必须用尽全力,而且很可能无法成功。有人说蟑螂是吃肉的,长到人那么大是必然会吃人的。有人说按照蟑螂的身体结构,那么大的体积,自身循环系统首先就无法维系它的生命。有人说要拼死一搏。也有人说他选择死亡。


人为什么会害怕虫子呢?这点本身就很奇怪。说到底我们比虫子大了不知道几百倍,只需要一脚,它们就死了。但是我们就是害怕,而且怕得不得了。这是不是基因里刻下的印记呢?也许曾经虫子统治着地球。


扫扫地,做做饭,一日三餐,早睡早起。我怎么就做不到呢?这说明我是个缺乏自律心的人。那就这样吧。


评论

热度(1)